close

在一次聚會中聽到友人轉述一個故事,雖曾閱讀過,然經過多年再次聽到還是令人為之動容,感觸良深...

童童總是覺得媽媽很囉唆很煩,天天叨叨不停.

因此常常故意惹媽媽生氣不聽話還頂嘴, 讓媽媽很傷心

一天,在送孩子上學後,回家路上被迎面而來的車子撞上,當場送醫不治(世事還真造化弄人)

這突來的消息讓童童無法適應,非常的想念媽媽!想念媽媽的聲音 !! 每天看著媽媽的照片含淚而眠...

學校裡有個公共電話,童童每次經過都會看到電話前排了好長的隊伍等著打電話的同學,

要媽媽送忘記帶的聯絡簿   忘記帶的課本  忘記帶的東西....

常常看著同學打電話而發呆,非常羨慕同學可以打電話給媽媽,而自己的媽媽....

這天,終於下定決心一定要打給媽媽,很高興的在隊伍中排著隊.內心既緊張又興奮

手上的銅板握得好緊好緊,唯恐遺失了....

好不容易終於輪到他了,但此時上課鐘聲卻響起,舉起顫抖的小手拿起話筒撥了號碼

"媽嗎!我是童童,我今天很乖上課很認真,老師送給我一顆愛心喔..."

有位老師經過身旁催促童童快進教室 ,童童對老師笑了笑繼續對著話筒說:

"媽媽!我要去上課了,我很厲害喔!早上都會自己起床  自己穿衣服,吃早餐,聽爸爸得話喔..."

突然童童哽咽了...

"媽媽!我好想妳,好想好想妳!媽媽!你甚麼時候要回家?妳為什麼還不回家?你在哪裡?媽媽...."

班導師發現上課了,卻不見童童進教室著急的出來找人,卻看到童童哭著講電話

班導師拿起了話筒聽,從話筒那端傳來一個女子的聲音

"下面音響十點五分二十三秒,嗶!下面音響十點五分二十四秒....."

DSCN6047  

      

 

 

嘆!人永遠都在追求得不到的東西,當擁有時卻不珍惜.

常常在失去時 ,才知可貴,然為時已晚...

當癌末患者告訴妳身體健康是如何重要時,可曾體會出健康的重要呢?

還是心想:我才不會那麼倒楣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下面音響...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guan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